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分享我做的家常炒饭,又香又味美,原来还有2个小窍门

常有人问我:“嘿,带三个孩子,很辛苦吧!”我若回答:“没有啊,他们都很懂事。”提问者便往往会以为我是在故作坚强,不以为然;但若我回答:“嗯,有时候挺累的”,他们便会借此安慰一番,表示能够理解。

其实,说实话,有三个孩子,豆妈真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累。我觉得带孩子这事儿得看心态,所谓的“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”,在此绝对非常实用!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亮,绝对比你天天找茬有用,你有多理解孩子,他们就有多理解你,他们对我们的爱,只会比我们给的更多……

所以在与三个孩子相伴的这几年,我还是一直比较淡定的。

唯一让我有时想恼火的是,小家伙们“太花心”,隔三差五的就想换口味——不好好吃饭了。所幸,豆妈的工作就与美食有关,这事还是难不着我的。除了偶尔做做小点心、小零食外,在主食上,还可以做奶黄包、肉包、饺子、馄饨、煲仔饭、焖饭、炒饭等,换着做总能得他们欢心。

但大家都忙,花样自然没功夫天天换,所以其中做得最多的要属炒饭,利用手边的食材,简单一炒,几分钟搞定,方便又味美。

炒饭,肯定大家都有做过,许多朋友也都还有自己的小窍门。所以这篇文章里,豆妈跟大家分享的是自己的小窍门,比如剩米饭怎么才能轻松炒开?鸡蛋怎么炒才足够香?……

具体的咱们来往下看,欢迎大家来多指点呀:

家常炒饭

【准备食材】:

米饭2大碗、鸡蛋3个、午餐肉半块、黄瓜1根、葱半根

(我家人多,配菜准备得也多)

【具体做法】:

1、鸡蛋打散,黄瓜、午餐肉分别切成小丁,香葱切成末。

2、锅里烧热油,倒入蛋液炒出香味。

3、鸡蛋要多炒一会儿,炒至表面焦黄,明显有香味后,

倒入葱花一起,继续翻炒均匀,炒至葱花变软,明显有葱香味。

4、将葱花鸡蛋拔至一边,放入午餐肉单独炒一下。

(时间可自己掌控,喜欢肉香的,可以煎一下;一般稍微炒一下就可以)

5、加入黄瓜丁一起翻炒均匀。

6、倒入大米饭一起翻炒均匀,充分炒散米饭。

重点:剩米饭有时会发硬发干,这时可沿着锅边淋少许清水,然后盖上锅盖,小火焖1-2分钟。再打开盖子,就可以轻松炒散米饭啦~

7、加入一铲生抽、1/3铲蚝油、适量盐、胡椒粉一起翻炒均匀,

充分炒至米饭热透、入味就可以开吃啦~

家常炒饭完成!

粒粒入味,鸡蛋火腿香、黄瓜脆,每一口都是美味。

三个孩子,可以主动吃到很饱,配上一碗南瓜羹,可以吃得很舒服。

【剩米饭发硬,炒不开怎么办】:

配菜炒好后,将剩米饭倒入锅中,翻炒两下,如果炒不开,则转小火,沿着锅边淋少许清水,盖上盖子,焖1-2分钟。锅里有了蒸汽,可使米饭变得柔软,待听到锅里有轻微的papa声,或者闻到饭香味,再打开盖子就可以轻松炒开米饭啦!

【制作总结】:

1、鸡蛋与葱花是绝配,两者在一起是香上加香,而且葱花炒香后混入米饭,吃起来也会使米饭更香,所以一般我是不会省掉葱花的。即便孩子不爱吃蔬菜,但炒香的葱花却几乎不会拒绝。

2、做炒饭,我比较常用的搭配有:

鸡蛋+火腿/午餐肉+葱花

鸡蛋+火腿/午餐肉+葱花+黄瓜

鸡蛋+黄瓜+胡萝卜+葱花

蛋黄液+葱花(黄金炒饭)

腊肠+葱花(腊肠炒饭)

火腿丁+小油菜

那么,您还有哪些更好的搭配方法吗?别忘了分享给大家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