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煮草鱼时,直接入锅就错了!学会小技巧,没有腥味,色泽诱人_0

26.jpg

我家基本上每天都离不开鱼,煎炸煮炖换着花样来吃,这次就给大家分享一个草鱼的吃法吧。草鱼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淡水鱼,有着肥嫩的肉,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便宜些,大家经常会买回来烹饪。别小看了这草鱼,常吃能促进血液的循环,还有滋补开胃的作用,蛋白质的含量也比较高,而脂肪量却少。

29.jpg

关于草鱼的吃法,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的一套,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做法也可以参考哦,步骤简单,用了一些小技巧,做好的草鱼没什么腥味,色泽诱人,又很入味下饭。

草鱼1条,大葱,生姜,蒜,豆瓣酱,盐,料酒,生抽,老抽,鸡蛋2个,玉米淀粉,开水

1.将买回来的新鲜的草鱼处理一下,买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人帮忙刮掉鱼鳞去掉内脏了,我们用水冲洗干净,抽去腥线,鱼肚子要注意洗干净了。然后切成段,约2厘米厚即可。

2.全部切好后,将鱼块放入一盆中,加入适量的盐,1勺料酒,还有葱段和姜片,用手抓匀,静置20分钟腌制下。

39.jpg

3.取一个碗,打入两个鸡蛋搅散,准备好玉米淀粉。

4.锅里放入食用油,可以多放一点,准备煎鱼。将腌制好的鱼块先放入玉米淀粉中均匀地裹上粉,再放入蛋液中完全地蘸上蛋液。锅里的油有5成热时,就把裹好淀粉和蛋液的鱼块放入煎,中火煎至两面微黄就可以出锅备用了。

5.锅洗净,重新烧热放入适量的油,把葱段、姜片和大蒜放入炒出香味,加一勺豆瓣酱翻炒几下,倒入一碗开水,加1勺老抽,2勺生抽,把煎好的鱼块放入,盖上锅盖煮10分钟。

6.煮得差不多了,就开大火稍微收汁下,出锅装盘,撒上香菜或者葱花即可。

26.jpg

这样煮出来的鱼块又嫩又爽口,煎之前先裹上淀粉再蘸蛋液,能使表面微黄,给颜值加分。而且经过这么一煎,鱼肉更香,鱼块煮的时候也不容易松散。爱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的辣椒,吃起来又香又辣很满足。关于草鱼你有什么好的煮法呢?一起来分享吧。

喜欢这道草鱼做法的小伙伴们关注丫丫或点赞收藏吧,谢谢大家的支持!我们下次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